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2021年全体会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1月6日下午,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2021年理事大会及全体会员大会成功在线举行。来自50余家会员单位的70余名代表报名参会,经商处朱伟革参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德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洪锡国主持会议。

会上,洪锡国秘书长代表协会作工作报告,从适应疫情变化开展线上活动、打造“法兰商务大讲堂”品牌、扎实做好会员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洪锡国秘书长感谢了各会员单位一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各单位积极建言献策,为协会发展贡献更多宝贵建议和力量。洪锡国秘书长还代表协会司库作了2021年协会财务报告。本年度协会账户盈余充足、财务状况良好,财务执行透明、公开、规范、符合制度规定。与会全体会员一致表决通过了2021年协会工作总结报告、财务报告。会上还通报了理事会关于增补中国移动德国子公司为理事单位的决定。

会中,众多与会代表就协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秘书处针对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朱伟革参赞作开场致辞及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默克尔执政以来的中德关系,并介绍了德国新政府的对华政策走向。随后,他充分肯定了各中资企业在疫情以来为防疫工作作出的努力,并希望各单位继续坚持,为新一轮奥密克戎病毒来袭做好充分准备。他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加入协会大家庭,说明协会凝聚力、吸引力不断增强,这一切离不开秘书处的辛苦付出和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能继续群策群力,为协会发展提供宝贵建议和助力。
2021年,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探索线上活动模式,组织法兰商务大讲堂活动4期,开设德语课程270余课时,密切联系中资企业150余次,力争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好服务。期待疫情尽快结束,协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我们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