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携手WTS税务法律和业务咨询集团举办应对疫情线上讲座

4月15日,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联合联系会员单位德国WTS税务法律和业务咨询集团成功举办应对新冠疫情线上讲座,为会员企业介绍了新冠疫情期间财税应对措施。60余名中资企业代表在线参加讲座,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处朱伟革参赞参加活动并致辞。

朱伟革参赞首先感谢中资企业在疫情期间心系祖国、坚守阵地,充分肯定了企业援助国内外抗击疫情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希望企业能够妥善安排好工作,关心在德员工和家属的生活情况,并表示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处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保护海外中资企业(机构)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WTS税务法律和业务咨询集团合伙人、德国执业税务师费晓伦女士和高级助理文姝苏女士围绕德国企业应对新冠疫情财税政策支持相关话题进行介绍,详细解读了目前联邦财政部和各联邦州财政局发布的缓解现金流各项税务措施,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其政策的目的和执行中的问题,就如何申请延期纳税、降低预缴税金额、免除滞纳金、暂停强制执行措施、延长税务申报期限等,为中资企业提供实用建议和注意事项。此外,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案例分析了德国政府财政补助、融资措施与企业财务报表、税务负担的紧密关系和重要性,以2019年年终财务情况及2020年疫情发生后的业务财务情况变化为依据,对现金流可能短缺的问题从多角度分析和展示可行的解决方式,如外部融资、企业内部可以采取的紧急整合和管理措施等,提醒企业在实际操作时需注意告慰函处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亏损的使用等问题。

德国WTS税务法律和业务咨询集团专家还通过在线平台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有关操作建议务实且有指导性。自德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积极为会员企业推送应对疫情防范相关政策介绍,近期还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组织系列线上讲座,指导企业运用好相关政策,尽可能减少新冠疫情带来的损失。

 

我们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