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2017年度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全体会员大会圆满举办

2017年12月28日,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全体会员大会在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圆满举办。

会上,协会主席单位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副总经理刘军做了2017年协会工作总结及协会司库财务报告。

此外,与会的51人中有投票权的占38名,会议全票通过了新一届主席单位和两家副主席单位的任命,及对章程的修改。

 

一、      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新任主席胡善君总经理进行上任发言,就经商室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全体会员的支持及协会秘书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新的一年协会在为国家权益代表发声、为中资企业在德开展业务搭建平台及中资企业会员之家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及新年寄语。

            法兰克福经商室参赞朱伟革列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协会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活动开展、会员服务和公共关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对进一步工作提出一些希望。朱参在致辞中对协会主席和前任两家副主席单位在任期间为协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新一任协会领导班子在原有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工作给予厚望,并号召全体会员单位对协会发展献计献策、提前筹划,2018年多组织各类文体考察交流活动,结合2018年若干重要工作节点——如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及中国首次主办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契机,打造中资企业联系和合作的平台,真正成为中资企业之家。此外,他还对当前中德双边关系、双边贸易和投资情况特别是对德投资形势进行了分析,鼓励中资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积极配合双边高层活动,继续为两国经贸合作做出贡献。最后,他表示经商室愿继续为广大中资企业提供服务,协助企业推动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后会员单位代表愉快用餐,热烈交流,气氛活跃。

 

我们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