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协组织会员单位举办德国历史文化名城考察活动

2023年10月22日,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组织来自10余家会员单位的近30名会员前往童话小镇阿斯菲尔德(Alsfeld)和卡塞尔(Kassel)威廉高地进行历史文化名城考察活动。


阿斯菲尔德是格林童话《小红帽》的故乡,也是一座十分美丽的小城。《格林童话》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早已是家喻户晓,从哈瑙到不来梅,一条长约600公里的童话之路是德国最古老的度假线路之一。小镇以半木结构房屋而著名,这些房屋装饰着壁画、粉刷装饰线条,协会会员们在小镇市政厅前合影留念。

随后,驱车前往卡塞尔,参观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名单的威廉高地公园,这占地约560公顷的世界遗产是世界上第一座获得此荣誉的山地公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赞其为欧洲建筑和园林艺术的杰出见证。

协会成员们依次游览了喷泉、施泰因霍夫瀑布、魔鬼桥、水渠岩石瀑布以及维尔赫尔姆宫殿等景点,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会员单位员工业余生活,深入了解德国历史文化风情,以轻松休闲的方式增进会员单位之间友谊,加强沟通和联络。

我们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