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法兰好声音”歌唱大赛成功举办,视听盛宴回归

4月28日晚间,由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法兰好声音”歌唱大赛在法兰克福美利亚酒店举行。前七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已把“法兰好声音”打造成了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时隔3年有余重飨视听盛宴,现场一片欢欣热烈。本次大赛吸引了20组选手参加角逐,约300位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员工及家属来到现场观赛助阵。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总领事孙从彬在赛前致辞。他表示,因疫情中断3年后,“法兰好声音”盛大回归,期待各位选手一展歌喉。孙从彬也对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表达了感谢,指出协会成立20年来,始终积极推动会员单位之间以及与当地政府、工商局的交流联系,助力中资企业开拓德国和欧洲市场,并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中外企业文化融合,丰富中企员工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仅有力增强中资企业的凝聚力,也对外展现出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和中国形象。

孙从彬还指出,中资企业在海外经营,其实与唱歌有异曲同工之妙。一方面,大家需要争做各自领域中最优秀的“独唱者”;另一方面也要以国家发展大局为“指挥棒”,练习好各自的“声部”,默契配合、强化“共鸣”,唱响新时代海外中企“大合唱”。

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主席胡善君也表达了对所有与会者的欢迎与感谢。他表示,上一届“法兰好声音”于2019年举办,如今已过去将近4年。在这段时间里,人们既经历了疫情肆虐,又面临世界政经巨变,在座企业与个人都承受了巨大压力。但他感动地发现,本场在座观众的精气神依然饱满、干劲十足,而这也正是法兰中资企业协会的魅力所在:始终保持青葱活力,始终展现良好风貌。胡善君还表示,能以这样意气风发的状态重聚一堂,一方面离不开国家强盛带给海外游子的自信,另一方面,历年来也始终承蒙法兰总领馆的关心与帮助。在这样的支持下,2019年的上一届“法兰好声音”反响热烈,相信今年还会更好。

本届比赛评委会阵容强大,他们分别是来自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的著名旅德女高音歌唱家鄢飞飞,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暨德国恰空青年合唱团团长王振宇,以及旅德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魏大开。

20组参赛选手中既有独唱,也不乏女声二重唱与男女对唱等多种形式。来自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的李金择以举重若轻的饱满唱腔演绎了一首《新不了情》,迅速引爆首轮掌声,将大赛拉入火热氛围。

中国建设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吕明家带来的是杨宗纬的《人质》,开嗓前不忘宣传本行业务,引发一片开怀大笑。建行另一位选手张心怡且歌且舞,俏皮可爱,将王心凌的《爱你》原汁原味地搬到了法兰好声音的舞台上。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姚舒涵一身飒爽黑衣挑战古风歌曲《天下》,歌曲的豪迈与选手的潇洒相得益彰。


来自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的王娟,一首《私奔到月球》将甜美音色与大气台风结合,吸引全场自发加入她的亲友团。


中国国际航空法兰克福办事处的姚翔投入唱响《趁早》,情感充沛的高音引来“粉丝”上台送上毛绒玩偶。

中国交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的闫冉、刘沂沛献上S.H.E.的歌曲《你曾是少年》,表示将这首歌送给“曾经奋斗过、或正在奋斗着的我们”,让许多观众不禁跟着节奏鼓掌打起了节拍。


上半场结束之后,评委团起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专业级别的歌唱表演。鄢飞飞深沉的《人世间》、王振宇雄浑的《黄河颂》、魏大开壮阔的《山之高》,博得全场一波又一波的激烈掌声。

随后,来自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的沈韵娜、叶冬娇演唱了《苏州好风光》,两位江南姑娘带来的吴侬软语咿呀浅唱,将下半场的大幕柔缓拉开。

中国国际航空法兰克福办事处的另一位选手朱正演唱了《叶赛尼亚》,低沉的嗓音将歌曲本身的神秘氛围渲染得十分到位。


中国外运空运有限责任公司汪高平凭借一首《曾经爱过》,获得了“小张信哲”的评价。

中国交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的吴亢则选择了周杰伦的代表曲目之一《七里香》,把周式唱腔的慵懒风味摹仿出了十之八九。

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的庄福海、夏雨送上本场第二首对唱歌曲《晚风心里吹》,和声质感上乘,尽显作品打磨的精心。


镇江国际公司温舒迪演唱《敢问路在何方》,以这首经典老歌所展示的乐观豪迈人生态度感染了全场观众。


法兰克福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马瑞琪带来的是Twins的粤语歌曲《多谢失恋》,表演尾声收到爱心花束,引来观众席的热情呐喊。

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的代旭,将一首《花开忘忧》诠释得空灵婉转,荡气回肠。

最后,航天云网李楠、吴佳逸带来磅礴动人的男女二重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为赛程画上圆满句号。

全部参赛选手献唱完毕后,在等待评委打分的时间里,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幸运抽奖环节。随着一张张奖券被抽出,惊呼声和笑声此起彼伏,将欢乐气氛一次次推向高峰。

而在抽奖环节之后,还隐藏了一重更大的惊喜: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为此次大赛专门准备了一场演出,由总领事孙从彬、经商处参赞朱伟革领唱,这支15人的合唱队用一首深情演绎的《如愿》引起现场嘉宾和观众的深深共鸣。演出结束后,主办方还为总领馆颁发了“特别表演奖”。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廖雨荷一袭绰约红裙带来《你的眼神》,别出心裁插入的民族舞蹈将老歌演出新意,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周至泓以干净声线和饱满气息唱响《夜夜夜夜》,两人双双获得季军。廖雨荷另外摘得最佳台风奖。

中国联通德国分公司的王文平演唱藏族歌曲《卓玛》,浑厚的嗓音将雪山与草原的气息带到万里之外的异国,斩获亚军奖杯。

来自开元集团的蒋逸珉精心自编了歌曲串烧《今夜粤我唱》,全程高能,将《数字人生》《红日》《千千阙歌》3首经典粤语歌曲以娴熟的唱功、激燃的表现力逐首呈现,给观众带来不输演唱会的沉浸体验,最终摘得第八届“法兰好声音”的冠军。

(文章内容转自欧洲时报)

我们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