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共圆中国足球梦——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携手德国伙伴举办中德足球合作与企业合作研讨会

【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讯】2017年10月19日,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Der Verein der Chinesischen Unternehmen in Frankfurt e.V.)与德国法兰克福及达姆斯塔特工商会中德经济合作部(China Competence Center der IHK Darmstadt & Frankfurt am Main)、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FrankfurtRheinMain GmbH,以下简称“法莱美促进会”)在法兰克福博恩海姆足球场贵宾厅里共同举办了中德足球合作与企业合作研讨会。本次活动为聚焦中国 –“法莱美邀请您”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由法兰克福及达姆斯塔特工商会中德经济合作部部长苏木琳(Sonja Müller)女士、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洪锡国先生和法莱美促进会中国事务总监及海外运营主任罗百韬(Bertram Roth)先生主持,中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经商室朱伟革参赞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中国足球明星邵佳一和中国足球界的老朋友施拉普纳先生也出席了研讨会并和与会嘉宾亲切互动。

 

朱伟革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德两国不仅在经济方面合作紧密,在人文等方面也交流密切。随着两国领导人对足球合作的重视,目前中德足球合作密切,特别在培养足球专业人才等方面合作卓有成效,通过双方交流合作,一定会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本次研讨会以中国足球与德国足球以及足球与经济为视角开展,十分新颖有意义。

 

研讨会第一位发言人是德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助理及中国合作项目负责人乌里希博士(Dr. Fabian Ulrich),他向与会的中资、德资企业代表介绍了在中德足球合作框架下,德国足协为中国备战203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五星”系列战略,希望从现在的10岁娃娃抓起,引进德国足球俱乐部制度和足球教练制度,让中国足球队在世界杯打出好成绩。

 

接着中国万达集团旗下的德国盈方体育传媒公司总经理万贝格(Reinhardt Weinberger)先生介绍了这家专注体育赛事和广告营销的公司,凭借八十年代以来与世界足协、欧洲足协以及德国足协的长期合作关系,在欧洲足球市场上拥有独特的优势和技术,能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的东道主——法兰克福FSV足球体育俱乐部(Fussballsportverein FSV Frankfurt e. V)主席科尔纳(Michael Goerner)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成立于1899年的法兰克福FSV足球俱乐部的概况,俱乐部主要有4大部分组成,男子足球队、足球人才培训基地、足球学校和法兰克福博恩海姆足球场,最后科尔纳先生隆重介绍了11月25日法兰克福FSV足球俱乐部与中国U20国家集训队的比赛,并当场抽出6张贵宾席门票赠与中奖幸运者。 

 

 在研讨会期间,德方人士还回答了中资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

我们的合作伙伴